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2ch」如果島崎はるか是班上女神而島田はるか是童年玩伴的話…


轉載ptt tliu223的翻譯

某人應該會好感興趣的FF文~

整篇好長.....都唔知要分幾多段= =






「2ch」如果島崎はるか是班上女神而島田はるか是童年玩伴的話…



島崎はるか,是我們班裡的女神。
其他女生都很差勁,只有她另當別論。

はるか微笑之時,我彷佛真的能看見她的背後生出了天使的翅膀!
被點名朗讀國語課文的はるか、在體育課上追著羽毛球的はるか、只要一閉上眼睛,
就能在瞬間浮現出她閃閃發光的場面。

我每晚都會夢到她,不用說當然是跟她一起度過的甜蜜的新婚生活。
「はるか、吃這麼多蜜瓜包會對身體不好的啊,哈哈哈」
我在暖和的被窩裡咀嚼著生於此世的幸福。
彷彿要撕裂這段幸福的時光一般,遠遠地傳來了老媽的聲音。
「小耕!快起來!はるか醬來接你了~~」

我勉強壓制住剛剛清醒的意識,努力再次逃往夢之國度。

「小耕!那孩子真是的…はるか醬,總是對不住你了啊」
「沒事兒,反正是鄰居嘛。作為叫他起床的回禮,我也有叫他幫我拿包啦」
伴隨著急促的腳步聲,はるか上樓來了。
はるか、另一位的はるか。
「餵!小耕!快起床!要遲到了!」
はるか強行掀開了被子,瞬間冬天的寒氣滲入了我的身體。
「吵死了,一大早的。」
我不耐煩地回答著,掙扎著不願起床。
「難得有這麼可愛的青梅竹馬來叫你起床。你那是什麼態度啊。我要生氣了。」

我的背後感到了異常強大的引力。
はるか彷彿要抱住我一樣,強行的把我從床上拖了下來。
毫無準備的我,還沒來得及抵抗便已摔倒了地板上。
(混賬、這麼粗暴…)
不過在下一個瞬間,我就發現撞到地毯的腰痛才不過是開始而已。
突然之間我的右臉被狠狠地打了一耳光,劇痛之下雙眼直冒金星了。
「呀呀呀呀呀呀,小耕你是大變態!」
搞不清狀況的我,一下子就被拉回到了現實世界之中。
為什麼我非得被這麼粗魯的叫起來啊,我不由得火大起來。
「你在搞啥呀?」
怒吼的我抬頭一看,只見はるか~島田はるか~正用雙手摀住自己的臉、一直到耳朵都
變得通紅了。
我的視線轉向自己的下半身,不由得嘆了口氣。 (這也沒辦法吧,是生理現像啊)
就這樣子,我的熱鬧的一天開始了。


我與はるか~島田はるか~向著學校飛奔而去。
「畜生!要遲到了嗎?」
「不都是因為小耕你磨磨蹭蹭的嗎?」
喘著粗氣的自己,在心裡對著はるか埋怨著,
「要不是跟你在一起,我會跑的更快些的啊!」
而且不知為何我還得幫著はるか拿她的包。
「小耕你真遲鈍!等等我啦!」
一句話裡包含著相互矛盾的兩種意思,はるか在背後呼喚著我。
島崎はるか跟島田はるか,名字聽起來明明這麼像,但為何個性卻相差這麼多呢?
島崎はるか是與島田はるか正相反的文靜的女生。
如果來迎接我的是島崎はるか的話,我肯定會提前30分鐘就起床,仔細梳好頭等她的。

就算是再怎麼親密的青梅竹馬玩伴,我想應該也不至於會抓住高中男生叫他「小耕」的吧。
如果是島崎はるか的話,一定會很禮貌的用「三原同學」來稱呼我的。
就算親密到了會來接我上學的地步,她也一定會稱呼我「耕太郎同學」的吧。
搞不好她還會幫我係好歪掉的製服領帶呢。
稍作想像,心裡就變得暖暖的了。
「真是的,在偷笑什麼啊,變態。」
追上來的島田はるか狠狠的打了我的後腦勺,把我又拖回了現實之中。
「好痛~~」
回過神來才發現已經到了校門附近,
距離上課鈴聲響起只剩2分半鐘了。



(就連我都唔知佢地有合照=v=)




我跟はるか也是同班,不過說老實話我想要避開跟她一起進教室。
要是引來了奇怪的謠言就麻煩了,
更重要的是不希望我心中的女神~島崎はるか~看到我們一起進來。可是都到了這裡了,再跟她說「你先走吧」也有點怪怪的。於是我就使出了慣用的那一招。
「喂,はるか」
はるか轉過頭來,等著我接下來的話。
「你這傢伙,胸部是不是稍微變大了點啊?」
接下來的瞬間我就吃了她一巴掌。
摔倒在地上的我,手中的兩隻包飛舞在空中。
はるか漂亮地接到了她自己的包,徑直走向了校舍。
(混賬,今天格外狠啊)
暈頭轉向之中,聽著遠方傳來的上課鈴聲,
我打心底里為作戰的成功而感到高興。


由於以上的種種原因,今天早上我又遲到了。
這已經是本學期以來的第17 次了。果然會給老師們留下不好的印象吧。
還是個小鬼時就已經習慣被責罵了,現在就算是被說教也毫無所感了。
雖然知道在事態變糟糕前總得做點什麼,
但卻無可奈何地那傢伙的糾纏不休讓我動彈不得。
帶著苦澀的心情偷瞄一下島田はるか,她彷彿注意到了我的視線一般
,輕輕地向我揮了揮手。
(混賬!現在是上課中哦!)
心裡無名火起的我流露出了不爽的表情,眼見此狀的はるか,臉上表情卻變得更加愉快了。
「你們兩夫婦還是一如既往地感情好啊。」
隔壁桌的戶賀崎,借著教科書的陰影,笑嘻嘻地跟我說道。
這小子長得挺大隻的,但卻很會抓住要領。說難聽點就是很狡猾。
因為從小學以來的孽緣,每次這小子惡作劇時都會把我拉上,可不知為何事情敗露之時被
罵的總是我。這傢伙真的很會做些能讓大人們接受的賠罪道歉呢。將來他會小小的出人
頭地呢,還是說會變成大惡棍呢,老實說我也說不清。

「真羅嗦啊。再說了,夫婦是什麼意思啊?」
我壓低聲調,強硬的反問他。
會錯意也要有個限度啊。我跟島田はるか絕對不是那種關係。
說起來要跟我成為夫妻的,必須是島崎はるか~這一位はるか才行啊!
坐在教室後方靠走廊一側座位的我,總是能看到在教室中央靠前的位子上、帶著無聊的
表情聽課的她的身影。照進教室的冬日的陽光,在她的頭髮上結出了天使的光環。
(以前就很可愛了,但最近彷彿又突然多了脫俗之美呢…)
帶著如同看到了幼犬一樣的溫柔的眼神,我凝視著正在忍住不打哈欠的她。
彷彿察覺到了我的視線一般,戶賀崎又開始說話了,
「喂~三原,你知道嗎?島崎的事。」
「什麼啊?」
我不由自主側過身去。
「那傢伙,貌似要去參加劇團『海』的選秀會了。」
「誒?」 不自覺之下,我的聲音大了起來。
島崎はるか很喜愛自我表現,同時參加了管弦樂部和戲劇部的活動。
既然是我未來的老婆,這些事我當然都知道了。
不過劇團研究員的選秀會就……

「戶賀崎,你是聽誰說的啊?難不成她已經入選了嗎?那學校該怎麼辦啊?」
「我是聽她本人說的,所以是真的啦。研究員雖然有不同形式,不過練習什麼的應該會
很忙吧。嘛,因為要在演藝圈生存,或許會辦退學吧。就算不退學,大概也無法經常
來上學了吧。

我的眼前彷彿變得一片漆黑。
(居然這樣…)
一直籌劃著要在今後跟她慢慢要好起來、以3年為期實現訂婚目標的我,這下子就得要
大幅度更改預定計劃了。耳朵裡彷彿都要嗡嗡作響一般,感覺很不舒服。光只是像這樣
能望著她便已經是幸福了。如果很快就要見不到她了可該怎麼辦啊?對於現在的我來說
絕對是無法承受的!

「對了,那個選秀會是何時的事啊?」
正當面如死灰的我追問著戶賀崎之時,突然太陽穴上彷彿挨了一記直拳一般痛了起來。
原來是國語老師兼班主任~秋元老師投出的粉筆,準確地擊中了我的耳側。
「今天從早上起就痛個不停呢」
(真的是倒霉的日子…)

「三原!戶賀崎!給我認真聽課!」
總是帶著平板又柔和的語​​氣說話的這個男人,真搞不懂他到底有多生氣。
說句廢話,這個男人的太太也是他以前教過的學生之一。
雖然外表看不出來,但這個男人貌似也很有兩把刷子呢。

「對不起」。戶賀崎一如既往地立即就道歉了。結果反而是我錯過了道歉的好機會。
比起被老師批評來,被全班同學注目才更讓我感到丟臉。

「三原。你最近遲到次數很多,成績也下滑了。不好好努力的話,可就上不了志願校哦」
雖然是正論,不過在這裡講出來,老師你也太不體貼了吧。
不過老師的聲調,聽起來也並不像是有多麼地不爽~能做出這麼微妙的區別來,果然是
要非常熟練才行吧。
嘛,在上課時講話,在這所學校裡也是常有的事嘛。

「三原和戶賀崎的位子不能安排在一起。三原,把你安排在我容易看到的位子比較好呢。
對了,你跟市川換個位子吧。
「誒,這就是說,我要坐到戶賀崎同學旁邊了嗎?」
因為瘦小的體型和討人喜愛的個性而成為班級里吉祥物一般的存在的市川美織,發出了
高昂的驚呼聲。

「幹嘛一副討厭的口吻啊」
戶賀崎的抗議口吻十分可笑,把整個教室都逗樂了。

(跟市川換位子,就是說我能坐到島崎はるか~女神~的旁邊了嗎?)
每次換座位時我都會向上天祈願的女神旁邊的位子。
在必須讓三年計劃快進的今天,居然會有這樣的好機會從天而降。

(霉運日什麼的怎樣都好啦)
我保持著被叱責過後垂頭喪氣的表情,內心裡卻十分的歡欣雀躍,將書桌裡臟兮兮的教科
書全都拖了出來。太開心了,我太開心了~以致於完全沒​​注意到島田はるか投來的沉靜的
視線。


第一段    到此

未完 待續





最後的最後.....國際慣例~




give me 珠~ -v-

 
 
以上~~~~

5 則留言:

  1. 兩個はるか既分別真係好大
    感覺島餅變到真係好粗魯咁XDD
    [版主回覆12/19/2012 13:03:17]你咁講-3-令我諗起島田係馬路三既做型tim~~

    回覆刪除
  2. 島崎和島田的分別...
    不知為何總覺得有點像二次元的情節 XD
    [版主回覆12/19/2012 13:03:36]-3-是呢......青梅竹馬vs女神.....
    不過二次元的青梅竹馬應該都係女神級別黎.....(笑)

    回覆刪除
  3. 就是這篇了嗎~~~
    馬上看,馬上看
    [版主回覆12/21/2012 18:00:58]HAHA-v-鹽神個名害人不淺~
    [永無寧日回覆12/20/2012 21:24:35]一看到paru是女神,心裏就想起鹽神......
    [版主回覆12/19/2012 13:04:38]-3-冇錯啦.....
    好長呢......覺得如何~?

    回覆刪除
  4. 對不起,因為對paru沒感,小弟看到一半就停了...太FF了!!!!
    [版主回覆12/21/2012 14:08:08]-v-HAHA~~正常,我都冇咩feel,不過佢個故事係幾好既~
    你可以試下將島田變做優子,paru變做草莓~~應該會好好多~

    回覆刪除
  5. 純粹將兩位形容為相反
    只符合寫作需求
    與現實不相符呀
    [版主回覆12/21/2012 17:14:29]算係付合一般飯對佢地既印象掛.....
    我就唔熟佢地~
    不過係覺得個作者寫得幾好咁~~=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