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2ch---連載再開~

又係好耐冇出過既2CH.....轉載



 
 



【2ch】akb成員推出了這樣的書也不會想讀

大場美奈「戦略的リーダーシップ論」
戰略的隊長論

松井玲奈「友達ができる100の方法」
交朋友的100個方法

宮崎美穂「すぐ痩せる!キムチダイエット」
立即見效! 泡.菜瘦身餐單

tgsk「正しい日本語」
正確的日文

片山陽加「最新お灑落マニュアル」
最新的時尚導向本

高柳あかね「愛鳥週間」

前田敦子 「やる気スイッチ」
幹勁開關

小嶋陽菜『お掃除哲學~汚い部屋よさようなら~』
打掃的哲學~再見了臟房間

柏木由紀『鼻』

佐藤亜美菜「幹されは必ず報われる」
被坑絕對會得到回報

高橋みなみ「努力は必ず報われる(完全版)」
努力絕對會得到回報 (完全版)

指原莉乃「毎日5分でできる。簡単バストアップ術」
每天五分鐘就可以了 簡單豐胸術

大堀恵み・片山陽加「ババアと呼ばれても」
即使被稱為老太婆

高橋・柏木・橫山監修「冬のオシャレ最前線」
冬天時尚最前線

渡辺美優紀「有頂天ホテル」
有頂天酒店

大島優子​​「アイドルの品格」「同僚からのセクハラ対處法」
偶像的品格受到同事性.騷擾該如何處理

菊地あやか「大後悔時​​代」

須田亜香里「釣り師ハンドブックー基礎編から応用編まで」
釣師指南 基礎編至応用編

板野友美「歌手板野」「とものアイドル講座」
歌手板野 tomo的偶像講座

仲川遙香・片山陽加・石田晴香・島田晴香・島崎遙香共著「我輩はハルカである」
我們是haruka

高橋みなみ「あなたもこれで身長が10cm伸びる!」
你也能增高10cm

山本彩「最新版おいしいドッグフード教えます」
最新版 告訴你最好吃的狗糧是什麼

渡辺麻友「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ガールズサイド攻略本」
心跳回憶girls side攻略本

指原莉乃「ヲタ芸のすべて」
wota芸的一切

大場美奈「酒はこう飲め!」
酒是這樣喝的!

矢神久美「IQ84」

中西里菜 「たかみなとわたし」
takamina與我

中村麻里子「下の方の麻里子」
下面的那個麻里子

宮崎美穂「K-POP大辭典」

小野恵令奈「足いたいから無理~留學編」
腳很疼所以沒辦法~留學篇

高橋朱里「目力メイク」
增加「目力」化妝法

山田菜々「潛入!ジャニーズの裡側」
潛入! J家的里側



再開~如果岛崎はるか是班上女神而岛田はるか是童年玩伴的话

KOTZ: =3=其實我不太喜歡PRR,不過覺得依篇嘢係寫得幾好~~


「島崎桑你從小就住在這個鎮子了嗎?」
「唔唔,我是國中時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才搬來的。」
為什麼突然問這個問題啊,はるか的臉上露出了這樣的表情。

「那、你還沒去過美之岬吧?」
「美、之、岬?」
「就在這個鎮子的鎮郊。那裡有座小小的燈塔。那兒的海岸線十分的美麗,還可以看到
遠方的海島。而且從早到晚都有很多海鷗飛來飛去呢。

はるか還是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
「現在一起去吧。坐巴士只要30分鐘。現在去的話,在社團活動開始前就能趕回來了。」
我打定了主意,站了起來。はるか的大眼睛驚訝的眨個不停。
「誒,可是馬上就要上課了。」
嘴裡雖然這麼說,但她的口氣聽起來很明顯是感興趣的。再加一把勁就好了。

「你剛才不是一直都說想要玩點壞把戲嗎?連美之岬都沒去過,就沒有資格自稱是這個鎮
上的居民哦。
「星期天去不行嗎……」
「誰知道周末天氣怎麼樣啊?今天正好天氣很好啊。」
上課鈴聲響起了。
「那好,在老師沒發現前趕緊走吧。我要去了。」
說完我就立刻起身離開了教室。如果はるか沒跟來的話,我就自己一個人逃課算了。

巴士車正穿行在鎮郊的古老民家之間。
與高中所在的鎮中比起來,路面也變得比較坑洼不平了。
迷迷糊糊半睡半醒的我,因為車輛的不定期振動而終於回到了現實之中。
向右的急轉彎之後,左側車窗上映出了閃閃發光的大海。伴隨著冬季的鷗群與沿海的漁船
等景色,道路平緩的向左邊變線了。

「哇!居然在這麼近的地方就有大海啊!」
島崎はるか喧鬧著,稍稍打開了點車窗。

風兒吹了進來,她的製服上胸口處的蝴蝶結也隨風舞動。
從撩起頭髮的右手下方微微露出的酒窩無比的光彩奪目。

車上的乘客除了我倆之外,就只有坐在最後一排的一位老太太了。我和はるか在學校附近
的公車站搭車時,巴士司機一度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不過當我說「今天的課只上到中午」
後,就順利的上了車。

在過一會兒就能度過跟はるか一起共享的時光了,
我的心臟不由得越跳越快了。

在巴士的終點站下車以後,立即就能看到前面的燈塔了。那裡就是美之岬了。

從海邊拂來的海風乍暖還寒,充滿了潮水的味道。
下車時披上了黑色外套的はるか,不知是否感覺有些冷了,整個臉變得像蘋果一樣
紅撲撲的。

「啊~是麵包店呢。過去看看可好?」
不用說我自然是點頭贊同了。
在一長排的商店之中,有一家是麵包店。店門口畫著はるか最愛吃的菠蘿包的旗子正在
迎風飄揚。

(以前來的時候有這家麵包店嗎?話說我上次來都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沒等多久,はるか就買好菠蘿包出來了。
「因、因為人家沒怎麼吃午飯呢…」
はるか像是要向誰解釋一樣喃喃自語道,
「不過要是吃一整隻的話會變胖的啦。三原同學,分你一半唷。」

老實說我並不怎麼喜歡吃菠蘿包,中午吃的炸雞塊也還讓胃漲漲的。
但是はるか都這麼說了,我絕對沒辦法拒絕啊。
我帶著笑容,從はるか那裡接過了大大的半只菠蘿包。

燈塔的側面形成了斜面,我和はるか選了向陽的地方躺了下去。

晴朗的天空下,就連遠方的島嶼也能看的清清楚楚。果然是絕妙的景色。緩緩駛出港灣
的船隻,鳴響了悠長的汽笛聲。在靠近海岸的地方,可以看到年老的夫婦模樣的兩個人。
因為是工作日的午後,在附近再也看不到別的人影了。

はるか一邊大口咀嚼著菠蘿包,一邊說道,
「我還是第一次逃課呢。不過潮水的氣味真叫人懷念啊……」

(令人懷念嗎…)
說起來以前我來這裡的時候也是逃課而來的呢。剛上國中的時候,自己明明很努力但卻
總覺得跟不上功課。特別是教英語的女老師,當時自己討厭她討厭到了根本不想見到她
的臉的程度。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像鬧彆扭小鬼一樣的理由呢。不過當時的自己情緒很不
安定,逃課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
(對了…那個時候我是跟那傢伙在​​一起的)

彷彿故意要躲開走進教室的英語老師一般,我帶著賭氣的表情逃開了。是島田はるか她
擔心的追了出來。然後說著「要逃課的話我來告訴你個好地方吧」的她,把我帶來了這
座海岬。至今為止我都把這件事忘得一干二淨了。

那一天,島田はるか像回到了幼兒時期一般喧鬧個不停。
還記得兩人一起下到海灘之時,她突然往我身上潑水,惹得我勃然大怒。不過我心中的情
緒也因此一掃而空了,英語的成績也沒有繼續惡化下去了。

在我的記憶中,國中生的島田はるか,在浪花襲來之時光著腳走在滑溜溜的岩石上。
笑容滿面地向我望來的她,不知何時起笑容中卻摻雜上了幾分寂寥,到最後只剩下生氣的
表情了。

緊皺著眉頭,大喊著「小耕大笨蛋!」的はるか。
(為什麼我非得被罵不可啊!因為我帶島崎はるか來了跟她一起留下過回憶的場所嗎?
忘記了也是沒辦法的事吧。可惡!明明好不容易才跟心中的女神約會,為什麼會想起
那傢伙啊?


風兒帶來了回憶,也帶來了懷念與感傷。

島崎はるか緩緩地站了起來,目不轉睛的凝視著前方的大海。
「我啊,小時候經常要轉校。不過呢,幼稚園時期我家是住在大海旁邊的。夏天的時候
我家經常會去洗海水浴。所以聞到沙灘的氣息,總會讓我感到很安心。
說到這裡回眸一笑的她,露出​​了潔白的牙齒。
「三原同學,今天謝謝你了。能跟你鄰座真是太好了。」

聽到天使般的笑容這樣對我說,我也不由得害臊起來了。
「不不,肯陪我一起逃課,該說謝謝的反倒該是我啊。」
我也以笑容回應她。

はるか像是小惡魔一般微微側首,
「不過三原同學你還真是亂來呢。本來我對於逃課還有那麼點抵觸的說,不過看到你像
那樣子自顧自跑掉,害我也忍不住追上來了。

海邊吹起了斷斷續續的風兒,はるか的秀發迎風飄舞起來。
憧憬的女神就在我的面前,為跟我的約會而開心~我真是幸福啊。
(固然是我強邀沒錯,不過她會跟著我來,說明我應該還是很有機會的吧?)
還是說はるか她只是想要試著做一下小小的壞事呢?
在至今為止都是溫順又自我步調的她的身上,開始發生了什麼改變吧。

重新望向大海的はるか,既像是對我說,又像是說給她自己聽一般自言自語起來。
「我啊,想要成為演員。在戲劇部做過表演,也上過相關課程之後,哪怕只是一點點也
好,我都想要見識到與過去不一樣的自己。因此我才想要嘗試真正的戲劇演出。

我說著「我會幫你打氣的」,起身走向はるか身邊。

はるか的臉上,一瞬之間閃過了喜悅的微笑,然後就立即轉到了表演模式。
「女作家也好、女演員也好,如果能擁有這樣的幸福的身份的話,就算是被周圍的人們所
憎恨,就算貧窮、幻滅,我也都會忍耐下來的。就算要住在閣樓裡,每天只能啃硬邦邦
的黑麵包,要為對自己的不滿和不成熟的意識而煩惱度日的話也無妨。相對的,我所想
要的,是名聲…真正的名聲。

對在台詞的最後提高了聲調的她,我送上了自己的掌聲。
「不過,名聲並不是唾手可得的要求呢。在演藝圈這種地方,運氣也是很重要的要素呢。
就算是有才能的人,沒有得到機會眷顧的話也一樣會被埋沒的。

對著這樣說的我,はるか認真的回答道,
「這個名叫nina的角色,是以女優為目標,乍看起來度過了非常不幸人生的人物。就算
她把人生都賭在了戲劇之上,卻直到最後都無法獲得名聲。即便如此還是很讓人在意
呢……」

看著既像是大人、又宛若少女的はるか的側臉,我突然失去了自信。
對於縱身躍入演藝圈的狂濤駭浪之中的她來說,我會是值得交往的男生嗎?
對於她來說,我該不會只是被當做培養演技的肥料了吧。

不經意間,右手被柔軟的感觸所包圍了。はるか的纖細手指,牽起了我的手。
「我想要去那座岩石下方可以接觸到海水的地方。」
はるか一邊說著,一邊快步走了下去。

走下梯狀的岩石,來到了平坦的石灘上。
漲潮的時候這裡一定會被完全淹沒的吧。被沖散的海藻,沾的到處都是。

はるか將脫下的外套掛到突出的石頭尖端,又脫下了鞋襪。從飄舞的短裙的縫隙裡,看
到了她白皙美麗的素足,不由得讓我怦然心動。

「呀!好冰啊!討厭啦!」
才剛剛把腳趾尖伸入海水,就立即慌慌張張縮了回來的はるか,又恢復到了少女的表情。
「三原同學也過來啊!」

上空傳來的鷗聲幾重,聽來就宛若協奏曲一般動聽。
(即將進入演藝圈的她,不知何時就無法再相見了,不過至少現在的我擁有和はるか
獨自共享的時光呢。

彷彿被陽光照射到了一般,自己的心中又變得暖呼呼了。與此同時,心中的某處也
感到了陣陣的刺痛。

風兒帶來了回憶,也帶來了懷念與感傷。





國際慣例

中分貓嘴剪刀手~~








以上~~~~

6 則留言:

  1. 好多書都想睇XDD書名太有趣啦!!!
    [版主回覆01/11/2013 21:19:31]-0-HAHA
    我想睇矢神久美「IQ84」~~

    回覆刪除
  2. 好好笑
    其中一兩本可能都會有人買既XD
    [版主回覆01/11/2013 21:21:32]-3-咕~~~個個都中槍~~

    回覆刪除
  3. 書名抽水抽到喊..
    [版主回覆01/11/2013 21:22:53]-3-~~我睇過一D直頭係亂槍掃射既tim~~

    回覆刪除
  4. 想看我們是haruka呢〜〜〜
    [版主回覆01/11/2013 21:23:14]-v-會有呢~~男主同島田~~
    [永無寧日回覆01/10/2013 16:18:48]期望有男主和島田的劇情〜〜〜

    回覆刪除
  5. 如果久妹真係出「IQ84」,小弟一定入手架~~
    [版主回覆01/11/2013 21:24:04]IQ 184----可能會好睇D,我想睇小珠既雙關語教學~~

    回覆刪除
  6. 松井玲奈「友達ができる100の方法」
    看來我需要這本書 XD
    [版主回覆01/11/2013 21:24:54]-3-你好明顯就要啦,木頭人~~XD

    回覆刪除